首页 >滚动 >正文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办香港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强调在学好原文、准确领悟、指导实践、见诸行动上下功夫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2022年07月02日

座谈会现场。(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2日上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举办香港社会各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骆惠宁出席并作导读发言,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主要政团社团代表、驻港中资企业负责人、社会各界代表人士,以及中联办有关负责人等共200余人参加。中联办副主任陈冬主持座谈会。

骆惠宁在座谈会发言中,遵循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原意和逻辑,联系近日来香港社会的热烈反响,谈了对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的认识。骆惠宁说在香港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冒着疫情亲临香港视察,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为第六任行政长官和新一届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就职监誓,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香港的高度重视和对香港同胞的深情关怀。习近平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香港“一国两制”成功实践,深刻总结“一国两制”实践规律,对建设好治理好香港提出重大要求,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骆惠宁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的重大论断,进一步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阐述的“一国两制”实践规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四个必须”,始终把准香港前进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习近平主席对香港发展的四点希望,牢记“要特别关心关爱青年人”的殷切嘱托,奋力开启香港由治及兴新篇章。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学好原文、准确领悟、指导实践、见诸行动上下功夫,共同支持特区政府当好“治理香港的第一责任人”,共同推动香港实现更大作为,“同祖国人民一道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光”。

座谈会上,来自香港社会各界的17名代表人士,结合所在行业、所在界别的情况,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大家表达了对习近平主席的由衷爱戴,对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的一致拥护。一是深切感受到亲切关怀。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民建联主席李慧琼、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释宽运、全国政协常委蔡冠深、香港文联常务副会长霍启刚等表示,习近平主席的心始终和香港在一起,这次视察香港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香港同胞的关心关爱,深深鼓舞了香港社会各界;再次证明中央支持是香港最大依靠,“一国两制”是香港的最大优势。二是增强了“一国两制”的信心。全国政协常委吴良好、招商局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认为,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给香港社会派了一颗定心丸,特别是强调了“长期坚持”和“四个必须”,让香港社会对“一国两制”的未来充满信心,必将激励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三是香港发展前景光明。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中国科学院香港院士叶玉如、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表示,习近平主席强调“只要毫不动摇坚持‘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断增多,与世界的连接会不断紧密,法治地位将更加稳固,香港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东方之珠”将创造新的辉煌。四是齐心协力抓好落实。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香港青年联会主席梁毓伟、香港教联会主席黄锦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徐莉表示,各政团社团将迅速行动起来,深入界别、社区、学校,面向广大市民和青年宣传解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社会各界应把握战略机遇,聚精会神谋发展,共同破难而进,让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在香港落地生根,引领和汇聚起推动香港实现由治及兴的磅礴正能量。

【责任编辑:任昊】

舞出红色晋城故事| 2022《传承的力量》七一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2:03:33

“港剧”北上,好故事在哪儿都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01 10:20:22

这场高校毕设艺术展开到了“云端”

中国青年报2022-07-01 09:44:44

第二届“三月三”民族电影展开幕式在南宁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6:56

献礼党的生日 红色历史重现校园舞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30 22:04:55

第九届乌镇戏剧节将于11月25日—12月4日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6-28 15: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