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共青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

作者:王豪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6月3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豪)6月29日,甘肃共青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座谈会,领会著作重大意义、理论脉络、实践要求,对全省共青团学习贯彻著作精神作出安排。团省委书记董安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论党的青年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权威文本和科学选本,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会学善学,把学习著作列为“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团的领导机关和工作骨干带头学做示范,各类团干部教育培训设置专门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重要观点、重要要求开展专门研究;并以团支部、少先队中队为基本单元,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机制、“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等平台载体,“三下乡”、“返家乡”等实践品牌优势以及各级青联、学联和团属青年社团特点,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精神深入基层;此外,团干部要上讲台、各类青年宣讲团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团属新媒体开设专题专栏,以形成持续浓厚氛围。

全省共青团要自觉从著作中找准要求、领受任务,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和推动团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工作成绩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国情省情形势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要组织团员青年奋战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社会治理一线;要构建促进青年发展的完整工作体系,帮助广大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从严抓好团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管理、团员队伍管理,建设更加充满活力、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

团甘肃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代表和基层团员、团干部代表等6位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基层团员青年代表,部分市州,直属高校、企事业单位团干部和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代表,团省委书记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