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作者:张文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24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5月20日,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形势政策报告会,在昆明理工大学召开。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勉励云岭青年在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上,王宁听取了10名青年代表的发言,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宁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深刻把握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共青团百年征程的宝贵经验,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汲取智慧和力量。

    王宁强调,广大青年要好好学习,努力工作,拼搏奋斗,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刻苦学习进步,多读书、读好书,学理论、学文化、学科学、学技能。要矢志艰苦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要积极创新创业,结合云南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勇于投身实践,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勇于担当奉献,锤炼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王宁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落实“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要求,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战斗力,努力把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做得更好。各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为青年成长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当天,王宁还在昆明理工大学呈贡校区参加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参观了云南省高校智能控制及应用重点实验室,并了解了青年科技人才学习工作的相关情况。

来源:中国青年报

青春云游记 | 一日莒县客,千年齐鲁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3 11:11:16

青春云游记 | 我和我的家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3 11:11:09

青春云游记 | 南粤古驿道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3 11:11:06

苏州庆祝建团百年原创歌曲《青春永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2 12:10:39

和豹小花一起向未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1 22:02:00

“一带一路”让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0 10:26:49

云游香港西九文化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9 22:14:42

微电影:传承初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0 08:30:00

MV|百年青春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0 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