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中超|积极备赛 磨合阵容——长春亚泰期待新赛季再启航

作者:李典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2年05月20日

新华社长春5月20日电(记者李典)记者20日从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了解到,球队正在为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中超联赛作冲刺准备,磨合阵容,积极备赛。

5月15日,长春亚泰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与U19国家队进行教学赛。图源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官网

据悉,球队已在2月16日奔赴海口集结训练,备战新赛季联赛。

在海口集训期间,长春亚泰队与男足国家队、U23国家队、U19国家队、梅州客家队、昆山队等进行了9场教学赛,取得了3胜3平3负的战绩,主教练陈洋也通过这一系列比赛,不断寻找问题,磨合阵容。22日,球队还将进行一场教学赛。

新赛季长春亚泰队在原有阵容的基础上,继续人员补充。外援方面,引进了南非现役国脚迪诺,与上赛季原有的巴西“三剑客”儒尼奥尔、塞尔吉尼奥、埃里克及丹麦中后卫奥科雷共同组成本赛季的外援阵容。国内球员方面,共引进了5名球员,分别是刘伟国、汪晋贤、廖承坚、韩鹏飞和郑致云。

2021年8月8日,当时效力于广州城队的韩鹏飞(左)与山东泰山队球员郭田雨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发

新赛季球队大名单体现了青训力量——共有13名球员来自长春亚泰青训队,约占全部队员的41%。目前球队的平均年龄为26.7岁,年龄结构趋于合理,符合U23政策的队员达10人。其中,黄钰深、樊超、贺一然、阿卜杜拉·阿地力、杨欣洋都是首次从青训队升入一队。

长春亚泰队上个赛季作为联赛的“升班马”,也被称为“黑马”,获得了联赛第四名。今年联赛扩军至18支球队,赛程相对较为紧凑。对于新赛季的目标,球队保持着一如既往的低调——表示目前困难还是比较多,先以能在中超“站稳脚跟”为主,希望年轻球员迅速成长,在做好自身的基础上,力争打好每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郭剑】

“一带一路”让中国茶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0 10:26:49

云游香港西九文化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9 22:14:42

微电影:传承初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0 08:30:00

MV|百年青春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0 11:00:00

青春云游记 | 良渚:“前中国时代”那颗最亮的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9 19:30:53

青春云游记 | 无梦到徽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9 17:06:26

艺术热土 鼓舞安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20 10:26:53

青春云游记 | 来看阳明先生出生的地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9 15:47:36

青春云游记 | 拾光讲堂:三星堆与二里头及域外文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9 15: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