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浙江省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举行

作者:蒋雨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5日

5月15日,“诗画浙江宝藏游”文物宝藏地图全网上线。(图片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提供)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杭州5月15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雨彤)浙江省及杭州市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今天在杭州临平博物馆举行。

启动仪式上,公布了浙江省第一批乡村博物馆名单、“2022年浙江省最具创新力博物馆”名单,并发布“诗画浙江宝藏游”文物宝藏地图全网上线。

博物馆日期间,各种展览丰富多彩。(图片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提供)

杭州市临平博物馆历时三年完成展陈改造,将举办“春风又绿——江南水乡文化陈列”“此地自古繁华——地方历史文化陈列”“繁简之间——宝鸡出土青铜器纹饰艺术展”“韵·动——两宋文体生活体验展”等多个展览,还有《博物馆的力量》学术讲座、“童梦水乡·宋韵迹忆”浙江省第二届少儿沙画与艺术大赛、沉浸式舞台剧《致繁华在江南 藏历史于山河》、“越音缭绕”——水乡社戏表演等活动。

博物馆日期间,各种展览丰富多彩。(图片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提供)

“5.18国际博物馆日”期间,浙江省博物馆将举办“云游浙博”新媒体主题传播活动,通过科普短视频、线上展厅、千年琴音等形式,打造“线上博物馆”概念。浙江自然博物院结合院藏资源与科研成果,研发不同形式的节日特别体验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绍兴博物馆结合乡村博物馆建设,以博物馆赋能乡村旅游为主题,举办全市“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推介乡村旅游,助力共同富裕。宁波、舟山、衢州等地也纷纷通过各类展览、讲座论坛等活动庆祝国际博物馆日,给市民群众带去丰富的文化大餐。

浙江省及杭州市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场活动今天在杭州临平博物馆举行。(图片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文物局提供)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局长杨建武表示:通过“博物馆的力量”,将着力在文化创造力、文化生产力、文化传播力、文化影响力上下功夫,努力推动博物馆里的文物“潮”起来、“活”起来、“动”起来,充分挖掘、展示浙江省博物馆在研学教育、文旅融合、乡村振兴中的强大力量,释放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耀眼光芒和迷人魅力,主动服务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郭韶明】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