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热点 >正文

多图直击北京多家商超:物品供应稳定,延长营业时间

作者:胡宁 张慧娇 王嘉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4日

5月13日,京客隆超市京源店、物美超市酒仙桥店、三源里菜市场等商超市场物资供应充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慧娇 王嘉樾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胡宁)超市的菜架空了吗?想买的水果还能不能买到?线上下单还有人送货吗?5月13日,是北京市建议市民居家的首日,当天,记者从多家超市了解到,店内物资充足,还会视情况延长营业时间。

这几天,京客隆超市京源店都早早开门。陆续前来的顾客扫码排队进入超市,推起购物车快步走向蔬菜区。看到超市内各货架上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家放慢了脚步。蔬菜区内,青椒、黄瓜、西红柿、香椿等品种丰富的蔬菜满满当当,各种颜色的新鲜水果码放得整整齐齐。随着顾客挑选,各区域工作人员及时对所缺菜品进行补充。有空缺的货架,没到三分钟就又被填满。

5月13日,京客隆超市京源店的工作人员正向货架上补充货物。

在位于酒仙桥地区的物美超市,部分工作人员正在照着手里的订单,加急为线上下单的顾客准备商品。“线上下单的,基本半小时以内就可以完成配送。”工作人员说,为满足广大顾客购物需求,物美北京门店5月12日、13日、14日延长营业时间,将营业至最后一位顾客离店,实现自然闭店,同时加强补货,加大运力,持续做好线上配送服务。

5月13日,位于酒仙桥地区的物美超市物资充足。

记者了解到,京客隆、物美等超市将基础民生必需品,如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禽蛋、防疫物资等备货量提高至日常的3至5倍,保障市场供应充足。各超市、商场将切关注客流需求变化,加大补货量和补货频次,物流车辆持续向门店运输。重点门店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调集区域内其他门店配送人员及时支援,保证所有线上订单及时送达。

5月13日,三源里菜市场的生鲜货架满满当当。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郭文杰介绍,根据市场监测,近期,北京市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应稳定、交易正常。在零售端,北京市要求各大超市门店、电商前置仓加强备货补货,确保“供应不断”。京客隆、超市发、物美等重点连锁超市和京东、美团等生鲜电商企业提高蔬菜自采量,按照3-5倍供应量备货,加强购物高峰时段的备货、补货,保证不断档、不断货。各网点、门店和前置仓根据市民采购需求,适当延长营业时间,做到自然闭店。

在配送端,京东、美团、盒马鲜生等重点电商平台企业,通过招募新人、跨区调配、与第三方快递物流企业合作等方式,多方调配人力,配送力量提升至平时的1.5倍以上。对于存在运力不足的站点,企业及时从外围区统筹调配。

【责任编辑:刘世昕】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