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事迹大片《一》

作者:李川 程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4日

奋斗者,正青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建团百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发布关于颁授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授予马瑜婷等49名同志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首钢集团冬奥服务保障青年团队等16个青年集体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受到表彰的个人平均年龄34.7岁,其中35岁及以下29人,占比达60%;受到表彰的集体覆盖科技创新、乡村振兴、重大工程、保家卫国、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等领域。

受到表彰的青年和青年集体,是我国各族各界杰出青年的典型代表。他们听党号令、跟着党奋斗,把与祖国共奋进、与人民共命运的情感融汇于人生理想和价值追求中,他们在科技强国最前沿艰辛求索、开拓创新,在乡村振兴主战场辛勤耕耘、造福百姓,在守护人民第一线赴汤蹈火、甘于奉献,在世界竞技舞台奋勇拼搏、为国争光……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国青年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

他们凭借一款量子计算模拟器获得国际最高“戈登•贝尔”奖;她首次发现并利用蚕茧中的丝胶修复人体组织;他亲历着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一个个里程碑时刻;他们驾驶着“天鲲号”托起中国“国轮国造”百年梦想;他将发动机缸体精度保证在0.015毫米以内……

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聆听他们的青春故事与青春誓言!

 

 

 

 

 

 

文/李川   图/程璨



【责任编辑:陈凤莉】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