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热点 > 视频
相关推荐

官兵路遇交通事故伸出援手 为他们点赞!

2022-05-14 来源:东部战区

5月5日,福建省连江县汽车站前,一辆公交车与三轮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三轮车的老人头部多处受伤,危急时刻,碰巧路过的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官兵,立即停车,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当天上午,该部官兵驾车外出执行任务,当车辆行驶至连江县汽车站入口时,驾驶员牛宇杭发现一辆公交车,与三轮车发生碰撞,驾驶三轮车的老人被甩下车倒在地上、血流不止,情况十分危急。

“快,救人要紧!”带队干部杨成当即下令停车救人,军车打开双闪停靠路边后,随车官兵在杨成的指挥下,有序将伤员转移至安全位置,并疏通路口交通,维护现场秩序。

随队卫生员王志伟上前查验伤情后,发现老人意识模糊、反应迟钝,头部左后方有明显淤血并伴有多处出血现象,判明伤情后,王志伟立即打开应急医疗箱,为老人进行止血包扎。

△卫生员为老人止血包扎

虽然官兵已在事发第一刻拨打急救电话,但救护车要在30分钟后才能抵达现场,眼看老人状态越来越差,杨成担心拖延时间太长会出现意外情况。经与老人简单沟通后,并报单位领导同意,决定使用军车将其送至就近医院,同时留下2名官兵看管事故现场,等待交警前来处置。

一路疾驰,与时间赛跑,15分钟后,老人被安全送到医院。官兵协助医护人员将老人送往急救室并向医生简要介绍伤情,经过反复询问,确认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官兵方才放下心悄悄离开了医院。

△官兵将老人送到医院

事后,战友们都为杨成和随队官兵点赞,但他们却说:“看到事故发生,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作为人民子弟兵,人民群众有难,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这是作为军人的责任和担当。”官兵的一系列操作,真是太赞了!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任昊】
军人
分享: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