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汤尤杯:中国女队3:0胜泰国!第19次晋级尤伯杯决赛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在今天下午刚刚结束的一场2022年尤伯杯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半决赛上,卫冕冠军中国女队以3:0战胜东道主泰国队。这场比赛,主场作战的泰国队在观众的助威声中打得积极主动和顽强,给中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但中国队打得沉稳自信,有惊无险地再次在尤伯杯半决赛上战胜泰国队,第19次挺进决赛。


中国选手陈雨菲在比赛中。视觉中国供图


这是中泰两队连续第三届在尤伯杯半决赛上相遇,此前两届,中国队与泰国队各赢一场。目前,整体实力上,中国女队略胜一筹,但泰国队此次是主场作战,气势高涨,可以说今天这场比赛两队都有争胜机会。

泰国队从第一场女单开始就向中国队发起冲击,中国队第一单打、奥运冠军陈雨菲顶住了泰国队的一单因达农的猛烈进攻,第一局以21:18拿下。第二局,因达农开始有些急躁,陈雨菲逐渐掌握优势。陈雨菲以21:12再下一城,从而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之后是两队第一双打之间的较量,中国队陈清晨/贾一凡遭遇泰国组合宗功攀/拉温达。之前的交手纪录,陈清晨/贾一凡已经12连胜这对泰国组合。不过今天的比赛,宗功攀/拉温达打得异常凶狠,第一局就给了“凡尘组合”一个下马威。首局失利没有给陈清晨/贾一凡造成不利影响,实力上的优势还是让她们连扳两局,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第三场比赛,中国第二女单何冰娇对阵泰国选手李美妙。慢热的何冰娇在开局阶段遇到了一些麻烦,但不影响她直落两局战胜对手。

这样,中国女队就以3:0战胜泰国队,第19次闯入尤伯杯决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上,韩国队爆冷以3:0横扫上届亚军日本队。中国、韩国两队将在明天争夺本届尤伯杯冠军。

【责任编辑:曹竞】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