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以“百日冲刺”状态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5月1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教育部召开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座谈会,总结交流就业促进周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部署推进“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主持会议。


怀进鹏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以“百日冲刺”状态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奋力开拓,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化就业。做好“走出去”、“请进来”、“促对接”,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实施好万企进校园计划,发挥好就业指导委员会“企业+高校”平台作用。二是压茬推进,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性岗位。加快完成各类升学考试,组织好中小学等教师招聘,用好基层就业空间,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三是创新方式,充分发挥“24365就业平台”作用。持续推进岗位资源共享,扩大平台试点。四是兜住底线,更大力度关心支持困难群体。精准化落实帮扶机制,精品化实施“宏志助航”项目,精细化帮扶高职扩招毕业生。五是确保安全,主动做好教育引导和风险防控。加强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注重防范和化解涉就业风险。


怀进鹏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地各高校要落实好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就业工作保障,全面加强就业宣传工作,加强招生、教学、就业、学生工作的联动,做好政策解读,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北京市教委、吉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云南旅游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原春琳】

白衣巾帼无畏“开荒”,谢谢你保护了我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12 13:47:31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