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击队

中央企业团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2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周围围)5月10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央企业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安排。

    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局长(部长)、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姚焕及在京中央企业系统的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央企业集团团委书记代表、共青团全国“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参加会议。

    航天科技团委书记钟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重要回信精神并进行交流发言,团十八届中央委员、航天科工团委书记齐先国,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电信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解决方案中心主任张鑫,中国华能团委书记杨高斐,中国建筑团委书记周静,2022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机械总院集团杨金鹏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在5月10日庆祝大会现场参会的姚焕深有感触,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各个时期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高度概括共青团百年奋斗形成的宝贵历史经验,还对共青团组织和新时代团员青年提出殷切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作出的全面、深刻、系统阐述,是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一面光辉旗帜,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希望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巩固深化中央企业党建带团建工作成果,全面提升央企共青团工作,深入推进中央企业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程,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突击队,将中央企业团组织建设成为团员青年的精神高地和精神家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

历史回顾| 寻档团一大文物 “唤醒”珍贵历史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0: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