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团一大纪念馆公交专车,广州54路发车

作者:林洁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12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5月1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今天,广州54路公交车变身为学习“移动载体”,开往团一大纪念馆。

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今天,团一大纪念馆建成开放。作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在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简称“一汽巴士”)选定54路线公交车为专车,融合团一大纪念馆、东园旧址等元素,通过车身、车厢宣传灯箱等视觉冲击,打造“流动的风景线”。

54路公交车上,车载LCD滚动播放广州市团校的原创歌曲《闪亮》,陆续还将上架100个青年风采故事,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浴血奋战、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守正创新、勇当先锋的精神面貌,引领青少年进一步学习共青团运动发展史。

车厢内的灯箱,展示着不同年代广州红色史迹点老照片,以穿越感让市民产生情感共鸣,辅以车内音频、视频等视听多维、立体的传播方式,以沉浸式的游学研教体验,丰富了党团史学习教育的形式。

其实,54路公交车开线至今将近30载,途经东园旧址,穿行于广州的东西两端,从解放牌汽油车到现在新型纯电动车,见证着广州“老城市”焕发“新活力”的变化。54路线线长叶志根说,“现在的54路公交车是纯电动车,起步、运行非常平稳,市民乘坐适度高,跟以前真的没法比。”

90后目睹着54路的更易换代,而它也见证着90后的成长。今天,两辆历史文化学习专车由2名90后青年车长驾驶前往团一大亮相。车长胡永安说:“作为一名公交青年,我们将不负青春,立足岗位做实更多的服务细节,用高品质服务为广大乘客带来美好的出行体验。”车长霍智锋表示。

下一步,一汽巴士将与共青团广州市越秀区委员会、线路沿线中小学共同打造高质量讲解员队伍,面向全市各大中小学校招募青少年志愿讲解员,分为常规营运游学线路和定制游学线路,讲解团一大的历史背景及召开意义,介绍广州历史文化名城等,让乘客感受岭南文化、红色文化。

广州一汽巴士供图

【责任编辑:陈凤莉】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

历史回顾| 寻档团一大文物 “唤醒”珍贵历史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0: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