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全力跑好新时代的青春接力赛

作者:卞其龙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07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回信,勉励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当代青年人应牢记谆谆嘱托,不负殷殷期望,勇于扛起时代赋予的伟大重任,在希望的田野上挥洒青春的汗水、放飞青春的梦想、奏响青春的赞歌,倾力跑好青春“接力赛”中属于我们的关键一棒。


勇做伟大精神的接棒人。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接续奋斗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我们的精神谱系,创造了一笔又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当代青年应当认真学习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准确掌握其中蕴藏的精神密码,深刻感悟信仰的磅礴伟力,带头讲好一个又一个青春奋斗故事,引领带动更多的人踊跃加入青春的赛跑中,肩并肩一起将这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下去,让伟大的革命精神永远绽放出耀眼的理想之光,为我们照亮前进的征途,源源不断给予我们坚定的信念和强大的力量。


甘做时代风采的领航人。生逢伟大的时代,既有幸运的光临,也有逆境的考验,续写青春华章的时代重任已经交到我们手中。当代青年应当珍惜机遇,坚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内修于心、外修于行,不断塑造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等优秀品质,充分擦亮朝气蓬勃、富有活力的青春色彩,以“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之情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续写新时代中国青年崭新的精神篇章,努力成为引领时代风采的主力军。


争做民族复兴的追梦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必须走好自己这段长征路,这既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责任。当代青年应当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牢记使命,将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中,找准历史的方位和奋斗的方向,脚踏实地学好知识、笃行不怠练就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积极投身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潮中去,以无悔的青春奋斗助推中华民族巍巍巨轮破浪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与价值。


新时代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扬帆起航。使命催人奋进,责任激发担当,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勇敢迈出奋进的脚步,在奔跑中感受青春的气息,释放青春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俊秀】

岁月如歌,听陈粒《彩虹衬衫》祝福天下母亲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6:03:57

一路《逐光》不停歇,我们踏梦前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4 13:33:53

【青年范儿·名家说】神秘的古埃及,这本书为你揭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7 15:29:18

《百年青春·当燃有我》:青年对时代的燃情告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5:37:27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

历史回顾| 寻档团一大文物 “唤醒”珍贵历史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0:5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