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教育 >正文

江苏:小小面试间 护航大就业

作者:夏韵 李润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0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5月6日电(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5月6日,江苏以全省联动同步为毕业生开展视频面试服务的方式,启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及“百日冲刺行动”。


走进南京工业大学弘毅楼二楼大厅,10个整洁、明亮、安静且网络流畅的视频面试间和2个专用视频面试仓整齐排列。在面试间内,在醒目位置可见面试注意事项,电源线、网络、支架、补光灯设备一应俱全。南京工业大学和百家云集团为学生开发“E面试平台”,解决了毕业生不出校门即可求职面试的需求。

该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801班吕晓杰同学近日成功签约上海柏楚数控科技有限公司。他说:“学校视频面试服务帮助我们在疫情下也能顺利与各个公司沟通,稳定流畅的视频通讯环境消除了地理空间的距离,不仅让我们在面试时少了份紧张和担心,也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为我们成功就业提供莫大帮助。”


截至目前,南工大共有2564名毕业生采用网上签约方式落实毕业去向,比例达到已落实就业人数的80%。


截至5月5日晚8点,当天江苏25所高校组织151家用人单位与724名毕业生通过视频面试在线开展招聘对接。通过镜头可以看到,不少毕业生坐在整洁、明亮的视频面试间内对着屏幕与招聘人员侃侃而谈,为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展现最靓丽的一面。

小小视频面试间是江苏省教育厅为应对疫情,直击当前校园招聘“进不来,出不去,见面难”的痛点,为毕业生在最后关键时期求职应聘保驾护航的创新举措。江苏省教育厅在3月初启动“春生夏长 职向未来”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季活动,广泛开展网络招聘,征集和推送岗位信息。今年1月至4月,组织全省高校依托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平台(www.91job.org.cn)共举办818场校园招聘会(其中网络招聘会786场),共发布岗位需求61.4万个。


下一步,江苏省教育厅将联合省人社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残联等部门及各社区市分别举办“中小企业网上百日招聘”“集成电路产业”“服务外包行业”“关爱残疾人毕业生”“就业创业在江苏”等各类主题招聘活动,组织全省高校书记、校长开展多种形式的“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及时围绕征集来的岗位需求开展主题招聘活动。

【责任编辑:原春琳】

传承的青春永不熄灭,音乐MV《我以青春敬华年》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1:54:57

歌曲《立夏时年青》上线 和翟潇闻一起唱响夏日好时光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34:16

历史回顾|叶剑英为华南团校题词“学习与劳动结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9:52:04

历史回顾| 寻档团一大文物 “唤醒”珍贵历史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10:53:00

青春有一百种模样,怎样才不负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6 08:20:20

原创儿童剧《因为爸爸》入选两大儿童戏剧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14:21:10

《太阳转身》反映脱贫攻坚,范稳:作家首先应该在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21:11:48

青年歌唱家洪之光唱响劳动赞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5-05 14:21:00

用一曲《奋斗的光》,向全世界劳动者致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4:0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