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2人获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作者:李润文 夏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0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南京5月4日电(夏韵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日前,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共同颁授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全省青年中的先进典型和模范。授予万子铭等42名同志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青年创新团队等18个青年集体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王艺澄等19名同志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他们当中,有护航重大工程的大国工匠,有立岗创新的技术能手,有解决“卡脖子”技术的科技工作者,有破解医学难题的医务工作者,有冲锋在新闻一线的媒体记者,有耕耘于教育事业的青年教师,有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志愿者,有关爱身边群众的社会工作者,有传递网络正能量的新兴青年,有带领乡亲共同富裕的致富带头人……

他们当中,有国之重器的科研团队,有科技兴农的青年集体,有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的青年突击队,有传播红色文化的义务宣讲团,有投身国防事业的研究团队,有保障生态环境的创新集体,有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有迎难而上勇敢逆行的消防卫士……

他们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江苏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江苏广大青年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江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激扬青春、书写人生、实现梦想,切实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青春担当,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凤莉】

“青春元宇宙之家”什么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0:55:47

青春小店

中青在线2022-04-28 11:12:35

快登上“青春号”飞船,探索青春元宇宙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6:47:43

探索青年文化大数据 解锁青春元宇宙密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22:33:52

从文字到数字,和青小豹开启“青春元宇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