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税务系统举办五四青春故事会

作者:林洁 杨锐轩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04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广州5月4日电(杨锐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林洁)抗击疫情中的“税务蓝”、研发智能应答机器人“税宝”的攻坚过程、打击虚开骗税重案的背后故事……“五四”青年节,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广东省税务局直属机关团委、广州市税务局团委、广州市税务局青年工作委员会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兴税强国有我”青春故事会,税务青年们用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展示新时代税务青年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精神风貌。

 此次青春故事会分为传承、绽放、展望三个篇章,青年税务干部或带来沉浸式团史、税史课堂,或进行成长经历“TED”演讲,或生动演绎原创主题快板、主题曲,或开展深入对话访谈,以炽热的心声和动人的故事,展现出青春靓丽的税务风采。

金税四期工程是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重中之重的项目。作为该项目组的成员,广州税务青年汤海珊与同事们攻坚克难,一次次地场景测试,一遍遍地推倒重来,一步步地将顶层设计变为现实,将需求变为现实。

 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也是青年税务干部的主战场。税务青年干部各显其才,有的自发制作优惠政策电子“大礼包”,有的奔赴一场接一场的政策宣讲会,有的化身税务主播录制线上微课堂,有的“一对一”悉心辅导纳税人办理退税申请,有的加班加点开具退税文书……青年助企先锋刘雨瀚说,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用政策落实的“加速度”,换来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

在基层,青年税务干部积极参加“上挂下派”实践锻炼,主动干事担事,为税收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实现自身成长。“上挂”干部程龙说,“主动担当作为,在属于我们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近年来,广东税务青年踊跃投身“双区”建设,在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税源培植巩固、智慧税务建设、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社会志愿服务等实践中书写了青春华章。

(广州市税务局团委供图)


【责任编辑:陈凤莉】

“青春元宇宙之家”什么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0:55:47

青春小店

中青在线2022-04-28 11:12:35

快登上“青春号”飞船,探索青春元宇宙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6:47:43

探索青年文化大数据 解锁青春元宇宙密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22:33:52

从文字到数字,和青小豹开启“青春元宇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