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市宣州区团组织开展“青春陪伴行”温暖留校学生

作者:王海涵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5月0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通讯员 冯翔 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王海涵 )5月1日,团宣城市宣州区委会同区青企协、区小记者协会等7家团属青年组织,赶赴宣城市第十三中学、宣城市阳光中学等4所中学开展专场文艺汇演、读书分享会、趣味篮球等活动,覆盖学生806人、教师140人,送出“暖心礼包”386份,给予留校学生温情陪伴。

五一假期,宣城市第十三中学选择留校的外地师生有516人,作为全区留校人数最多的学校,校方通过实行免费就餐、丰富活动形式舒缓学生的情绪。团宣城区委和区青企协带来了“暖心礼包”,准备精彩纷呈的文艺盛宴,互动环节分阵队拉歌时欢声迭起,学生们还主动上台表演拉丁、独唱,老师代表则用朗诵表达了对孩子们的爱。

5月1日,宣城市阳光中学的报告厅里,竹笛、葫芦丝、吉他、二胡、巴乌、非洲鼓表演轮番上场。团宣州区委与宣州区大爱在行动爱心协会、青春藤自护爱心协会陪着同学们观看文艺演出,送上精美的小礼品。学校还组织包饺子活动,号召学生用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的明天!

另一边,宣城市文鼎中学篮球场上哨声吹响,团宣州区委、宣州区兄弟爱心协会、宣州区义工协会及小巨人篮球俱乐部联手为孩子们组织了趣味篮球活动。同学们抢抓篮板、带球突破、三步上篮,一场激烈的“篮球大餐”让孩子们直呼满足。

为缓解孩子们的思乡之情,5月1日下午,团宣城区委联合区小记者协会、阳光爱心协会到宣城市华星外国语学校开展青春分享会。在区小记者协会喻巧玲老师给带来的《我的品格我做主》讲座中,良好品格、幸福人生,时光飞逝、珍惜时间等七个主题片段依次呈现。积极发言互动的同学还获得了区阳光爱心协会准备的小礼物。

据了解,连日来,团宣州区委践行联系服务青少年的主责主业,策划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陪伴行系列活动。(团宣州区委供图、视频)



【责任编辑:陈凤莉】

“青春元宇宙之家”什么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0:55:47

青春小店

中青在线2022-04-28 11:12:35

快登上“青春号”飞船,探索青春元宇宙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6:47:43

探索青年文化大数据 解锁青春元宇宙密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22:33:52

从文字到数字,和青小豹开启“青春元宇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