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青春快线”专列发车 吸引青年打卡拍照

作者:石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29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呼和浩特4月28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4月28日,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共青团“青春快线”专列和主题车站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轨道交通1号线坝堰(机场)站举行。

呼和浩特青年在主题车站打卡拍照。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青春快线”专列以原创手绘和平面设计结合的方式,将6节车厢打造成思想引领、民族团结、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婚恋交友、全团带队等六个主题的“青春驿站”,将党的关心关爱送到青少年身边,打造青少年时刻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共青团。

今天,这趟“青春快线”专列正式发车。青年一上车就被车厢内缤纷的色彩、精心设计的图案标语所吸引,纷纷打卡拍照。呼和浩特蒙古族小学学生赵旌枫说:“参观专列让我感到特别惊喜,这里充满了青春气息,我也能学到很多知识。”

内蒙古青少年参观“青春快线”专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石佳

据团内蒙古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打造“青春快线”专列和主题车站,旨在营造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助力呼和浩特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争创,展示青年风采,引领青春时尚,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促进青年高质量发展,让城市与青年更亲近,青年在城市更有为。

【责任编辑:刘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