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三亚号以帆为媒推介三亚

来源:新华社2022年04月29日

新华网北京4月29日电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参赛船队三亚号近日在美国西雅图开展推介三亚市的宣传活动,邀请当地民众和各国游客登上三亚号参观并体验出海航行。

历时36天,三亚号航行约7000海里横穿北太平洋,从菲律宾抵达西雅图并在此经停。借此机会,当地民众和各国游客登上甲板,“零距离”接触三亚号并了解三亚城市文化。三亚号则以帆为媒,对三亚的文化体育旅游资源和美好的城市形象进行积极展示。同时,三亚号船员讲解了船只构造、船上生活起居等细节,游客们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帆船的基本操作。

曾入选NBA全明星阵容的篮球名宿詹姆斯·唐纳森受邀登上三亚号。他说:“我非常喜爱中国,曾去过三亚,三亚实在太美了。”

唐纳森退役后的主要工作是参加公益活动和进行篮球运动推广。2014年他和夫人去过三亚,并专程前往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看望在那里进行康复治疗的孩子们,与他们互动并赠送签名篮球。唐纳森表示三亚优美的自然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期待早日再去三亚。

西雅图当地华人、脱口秀明星崔宝印带着亲友团前来欢迎三亚号。对他来说,在美国登上一艘以中国城市命名的帆船特别有意义,他为此感到自豪。

来自波特兰的刘鸽表示,她与先生是专程驾车来看三亚号的。上赛季三亚号抵达西雅图时,他们就曾前来为三亚号加油助威。再次登上三亚号,他们感觉既熟悉又亲切,希望以后能继续与三亚号结缘,将三亚的魅力介绍给更多当地民众,今后有机会将乘帆船旅游体验三亚的美丽风情。

【责任编辑:慈鑫】

“青春元宇宙之家”什么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9 10:55:47

青春小店

中青在线2022-04-28 11:12:35

快登上“青春号”飞船,探索青春元宇宙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6:47:43

探索青年文化大数据 解锁青春元宇宙密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22:33:52

从文字到数字,和青小豹开启“青春元宇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28 17: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