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中国队大胜以色列队取得开门红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22年04月28日

新华社萨格勒布4月26日电 26日,中国男子冰球队迎来了2022年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乙级A组的首场比赛。志在夺冠的中国队从比赛一开始便占据明显优势,最终以14:1大胜以色列队,取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

本次比赛于4月26日至4月30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共有中国、以色列、克罗地亚、西班牙、荷兰五支队伍参加。本届世锦赛中国队以北京冬奥会原班人马组成。

第一节比赛仅开始四分钟,打入中国男冰冬奥会首球的福帅,就连入两球帮助中国队取得梦幻开局。接下来时间中国队牢牢控制着比赛,斯普劳尔和福将在本节余下时间“锦上添花”,帮助中国队在第一节便取得4:0领先。

易边再战,福帅在比赛第25分钟完成“帽子戏法”,闫俊丞在一分钟内打入两球,凯利奥斯和建安也分别为球队建功,中国队单节打出5:0,总比分来到9:0。

第三节,有“争球小王子”之称的骆嘉和因伤遗憾错过冬奥会的沈嘉磊继续为中国队扩大分差。第53分钟,以色列队由伊利亚·斯佩克托尔夺得一分。比赛最后五分钟,中国队球员骆嘉打入个人第二球,而闫俊丞则完成大四喜。

27日,中国男子冰球队将迎战荷兰队。

【责任编辑:郭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