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亚裔“超新星”史蒂文·关创MLB历史纪录

作者:梁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2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23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璇)近日,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新赛季开启,在克利夫兰守护者队对决堪萨斯城皇家队一赛中,克利夫兰守护者队的亚裔新秀史蒂文·关打破大联盟百年纪录,成为首位在前4场比赛中上垒15次的球员,他是1901年以来唯一达成这项成就的球员,这对于全美棒球圈的冲击,堪比当年NBA横空出世的“林疯狂”林书豪。

创造历史的史蒂文·关最擅长对球的判断,在大联盟面对116次投球,他无一次挥空,这也是自 2000 年以来击球手在首场比赛中保持的最好零挥空纪录。此外,史蒂文·关从去年9月26日的3A比赛开始到今年的4月13日一直没有被三振过,直至4月13日的比赛中,红人的尼克·洛多洛才为他送上了大联盟生涯的第一个三振。对于自己“极难被三振”这件事,史蒂文·关曾在采访中表示,小时候自己每次被三振就想哭,为了做到不哭鼻子,他才不断努力,在比赛中做到不被三振。

史蒂文·关的父亲Ray Kwan祖籍为中国广东,母亲Jane的祖籍则在日本山形。史蒂文·关透露,父亲为了让自己能够追寻梦想,开车送自己到加州各地去参加棒球营和巡回球赛,正是父母的努力和支持,让他有机会参与到职业棒球运动中。

史蒂文·关凭实力证明棒球运动并非欧美球员的专利,亚裔球员同样可以绽放出夺人的光彩,他表示,自己想要成为亚裔运动员的榜样。

【责任编辑:曹竞】

【青年范儿·名家说】去博物馆寻找大唐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17 15:02:56

童颂中华丨红领巾永远跟着党

中青盛世2022-04-19 19:00:00

童颂中华丨我骄傲,我是中国娃

中青盛世2022-04-14 14:45:14

童颂中华丨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中青盛世2022-04-14 14:45:18

传习《诗经》文化,校园吟唱风雅颂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14 13:4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