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惊喜连连!中国冰雪之夜在北京举行

作者:慈鑫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17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慈鑫)4月16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北京总站联合主办的“冰雪向未来 荣耀再出发”中国冰雪之夜活动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武大靖、任子威、谷爱凌、苏翊鸣、高亭宇、隋文静/韩聪、齐广璞等多位冬奥冠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视觉中国供图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流下热泪令国人感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战士闫振、年过八旬的首位全国滑雪冠军单兆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代表以及少年儿童代表共同揭晓了中国冰雪荣耀榜单,以雪花造型分别致敬突破、耕耘、友谊、拼搏、同心和卓越。


高亭宇在活动现场。视觉中国供图


首先揭晓的是“致敬突破”。82岁的罗致焕是第一位获得世界速度滑冰金牌的中国运动员,特意穿上当年夺冠时的队服录制了滑冰视频,通过视频与高亭宇一起向钢架雪车运动员闫文港、单板滑雪运动员荣格等人颁授“突破”荣誉。


隋文静(中)、韩聪(右)在活动中。视觉中国供图


韩聪、隋文静揭晓了“致敬耕耘”。医护人员、餐饮服务人员、领队、IT保障团队等团队代表上台接受了荣誉雪花。


苏翊鸣在活动现场通过连线的方式与日本教练佐藤康弘对话交流。视觉中国供图


苏翊鸣的日本教练佐藤康弘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获得“致敬友谊”荣誉,为他颁授殊荣的就是苏翊鸣。这个环节给了现场观众和网友很大惊喜。舞台一侧的乐队吉它手,突然走到舞台中央摘下口罩和头巾,正是苏翊鸣本人。他为佐藤教练弹了一首《成都》,并播放了他熬几个晚上亲手剪辑的与佐藤教练在一起的小视频,很多视频画面是首次公开发布。


武大靖(中)、任子威(右)在活动中。视觉中国供图


武大靖、任子威代表短道速滑队向高山滑雪队送出了“拼搏”雪花。为国家队提供长期支持的清华大学、地坛医院等获得了“同心”荣誉。谷爱凌、曲春雨、范可新等金牌运动员及教练员获得了“卓越”雪花。


谷爱凌在现场发表演讲。视觉中国供图


在活动中,自由式滑雪运动员谷爱凌演奏钢琴,并献上了充满个性与激情的演讲《自信的青春》,以自己的成长经历、对世界的认知,表达出青年人对自信的理解和对青春态度。齐广璞演唱《最美的太阳》惊艳了全场观众和网友们。

活动最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天安门广场誓师出征时升起的五星红旗出现在首都体育馆的看台,重现了隋文静/韩聪夺冠时观众席合唱《歌唱祖国》的荣耀时刻。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