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漫评CBA:上海队的人员优势还能在半决赛发威吗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10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兵强马壮的上海男篮,好像迎来了他们收获的时刻,在以87:82再胜深圳男篮后,他们时隔12年再次杀入联赛的四强。


王哲林无愧上海男篮的核心。视觉中国供图

上海男篮提升不需太多赘述:两名出色的外援,加上王哲林、刘铮、郭昊文、任骏威、李添荣、可兰白克、袁堂文、罗汉琛等本土球员,让各个位置上都没有明显的短板。换一个说法就是,像今天和深圳男篮的第二场比赛,罗汉琛、袁堂文两名后卫都不怎么给力,但李春江还是能够选一个留在场上,以确保冯莱和王哲林在内线的优势。

事实上,深圳男篮就是被上海男篮的内线“耗死”的,特别是沈梓捷6次犯规下场后,他们的篮板球失去了控制,比分落后但又不敢拿上布克加强进攻,毕竟如果萨林杰下场,他们最高的高度就是顾全的2.08米。

上海男篮杀入四强,很可能面对的对手会是广厦,于是问题来了,他们的人员优势,在广厦面前还会存在么?答案是:将会有所削弱。

广厦有更出色的本土后卫孙铭徽,内线的胡金秋以及两名外援,再加上许钟豪,人员非常充足,如果上海的锋线是张镇麟、周鹏的水平,可能会有一定的优势,但不论是郭昊文、可兰白克、任骏威,其实都和广厦的锋线水平接近。

当然,打到半决赛,决定最后胜负的,不仅仅是各个位置上的实力和储备,还有临场指挥、精神力量等,从这个角度上说,重新杀入四强、气势正盛的上海男篮,足以和广厦男篮一较高下。

【责任编辑:曹竞】

一曲《绽放》献给抗疫一线青年志愿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8 12:18:47

今天,请听我们的回答

青春深圳2022-04-05 18:45:25

在家上一堂电影课?《知识大师课·电影篇》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14:18

2022年《传承的力量》清明篇4月5日倾情播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33:11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03:02

喀什古城民宿让游客感受“闲适烟火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16:48

产学研结合发展 云南农大茶香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12: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