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体育 >正文

漫评CBA:进攻碾压 山西男篮淘汰广州晋级

作者:杨屾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4月06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杨屾)郭士强率领的广州队在落后将近30分的情况下,打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分钟也没有放弃,显示了一支年轻球队的精神,但是,整个系列赛下来,决定最后谁晋级的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进攻的能力。


张宁持球突破。视觉中国供图

杨学增的山西男篮,显然是那支进攻天赋更好的球队。外援费尔德就不好对付,另一名外援西蒙斯在5日进行的第三场比赛中,更是让广州男篮吃尽了苦头,他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为球队贡献了34分和11个篮板球,其中三分球9投5中,而另外的两名替补——张宁和闫鹏飞也分别贡献了23分和17分。

如果回顾整个三场系列赛,山西男篮的得分分别是120分、95分和114分,场均命中11.7个三分球,每场比赛都有5人得分上双,且都有外援作为攻击龙头,带动本土球员的发挥。

但反观广州男篮,虽然在郭士强的调教下进步明显,特别是在防守端的努力程度,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标签。但实事求是地讲,这支球队的本土球员的整体天赋还是有限,在季后赛这个级别的对抗中,进攻的把握性不够,只能靠外援利夫的个人能力去勉强支撑,但显然,这只能是阶段性的,不能延续全场48分钟。

在以2:1将广州男篮淘汰出局后,本赛季晋级8强的球队已经全部产生,根据CBA公司公布的赛程,四分之一决赛将于7日开战,赛制仍然是三战两胜。

【责任编辑:曹竞】

今天,请听我们的回答

青春深圳2022-04-05 18:45:25

在家上一堂电影课?《知识大师课·电影篇》上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14:18

2022年《传承的力量》清明篇4月5日倾情播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4-01 20:33:11

“大熊猫与自然”雅安摄影展启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03:02

喀什古城民宿让游客感受“闲适烟火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23:16:48

产学研结合发展 云南农大茶香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12:28:48

探寻帕米尔高原的“杏花秘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31 14: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