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年轻干部要在基层一线加强历练

作者:蒋辛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3月04日


       

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基层实践是锻炼干部能力素质的“练兵场”。年轻干部要想担大任、干大事、成大业,需要在实践的第一线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从而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的过程中,不断磨炼意志、锤炼品质、积累经验,将自己练成栋梁之才。

在基层加强思想淬炼,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年轻干部要自觉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通过思想淬炼,进一步增强党性、改进作风、磨炼意志、陶冶情操,时刻保持头脑清醒。

在基层加强政治历练,始终保持信仰坚定。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年轻干部必须通过政治历练,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对自己坚定党性的根本要求,始终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做到头脑清醒,严格履行政治责任,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始终以明辨是非的眼力,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思想上绝对纯洁、行动上绝对可靠。

在基层加强实践锻炼,始终敢于攻坚克难。基层既是改革发展的主战场、保持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也是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条件最艰苦的地方,是提升能力素质的最好去处。年轻干部要加强实践锻炼,提升服务意识,沉到一线同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摸爬滚打,在基层第一线经风雨、练筋骨。要在实践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弱项。要在实践一线的摔打中砥砺逢山开道、遇水架桥的精气神,不断攻坚克难,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王俊秀,郭可欣】

首档音乐剧竞演综艺《爱乐之都》定档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3 22:00:32

中国山友自己拍的电影!《珠峰队长》定档5月13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3 21:53:11

《极简医学史》:为了活下去,人类能有多拼?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3-03 23:13:23

超燃!中国科学家的赤子深情!

中国科协宣传文化部2022-02-24 21:40:00

MV《心月明》上线,盼平安喜乐,愿美满团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4 21:30:00

【青年范儿·文化咖】演员白客:对生活保持新鲜感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23 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