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担心俄乌开战塞尔维亚紧急囤粮,武契奇称已订数万吨盐和面粉

来源:澎湃新闻2022年02月14日

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2月11日表示,鉴于乌克兰危机局势发展,塞尔维亚政府已经紧急订购了大量粮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月13日援引其位于塞尔维亚的附属电视频道N1报道称,武契奇11日在塞尔维亚电视台Prva的现场辩论中表示,政府已经紧急采购3万吨盐、3万吨面粉及奶粉,还有1000吨豌豆及其他豆类。

“全世界都在歇斯底里地预测俄罗斯与乌克兰之间会发生一些事情的时候,你不能假装什么都没发生。”武契奇同时表示,塞尔维亚的燃料供应尚未得到保障。

2月11日,就在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称俄罗斯“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后,油价应声上涨。

2月8日,武契奇表示,塞尔维亚正在为乌克兰冲突的“最坏情况”做准备,试图确保粮食等储备充足。尽管如此,他表示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和平解决乌克兰问题。

【责任编辑:李研】

故乡年味来自舌尖上的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07 17:28:06

中美音乐人创作冬奥公益歌曲《燃烧的冬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06 22:53:00

诗文画中国 | 一带一路上的温暖瞬间—《潮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8:02:08

这把老刻刀传给了儿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7:13:10

当青春撞上“非遗”刺绣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6 15: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