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历史,也必将赢得未来

作者:乔建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2月07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一百年来,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团结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最显著的精神标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党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深远影响。我们要准确理解把握“团结奋斗”的内涵要义和时代价值,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地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党的百年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都是团结奋斗的结果。依靠团结奋斗,我们战胜了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明确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总结的:“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能团结奋斗的民族才有前途,能团结奋斗的政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青年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依靠团结奋斗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依靠团结奋斗,我们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过去的一年是致敬历史、面向未来的一年,在世纪疫情反复起伏、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多重考验之下,我国经济发展成就和疫情防控成效双双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诞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极大鼓舞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斗志。今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青年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

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历史,也必将赢得未来。进入新时代,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前途道路光明灿烂,风险与挑战也如影随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团结奋斗才是实现目标的硬道理。过去,我们依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如今,我们还要依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没有等出来的机遇,只有干出来的精彩。青年要始终牢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要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敢于从没有路的地方闯出新路,让越来越多的不能变成可能,努力交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彩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郭可欣,王俊秀】

故乡年味来自舌尖上的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07 17:28:06

中美音乐人创作冬奥公益歌曲《燃烧的冬天》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2-06 22:53:00

诗文画中国 | 一带一路上的温暖瞬间—《潮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8:02:08

这把老刻刀传给了儿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7:13:10

当青春撞上“非遗”刺绣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6 15: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