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感悟“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力量

作者:苟文 来源:中青在线2022年01月29日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用“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短短八个字,提纲挈领地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成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最新表达。广大党员干部还需要从中感悟精神力量,坚定不移站稳群众立场、践行为民情怀,接续在新的征程开启新的篇章。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蕴藏着实干精神。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调研的脚步不曾停歇,足迹遍及全国多个省份,用坚实脚步丈量山乡巨变和小康硕果,用赤子情怀勉励村民续写乡村振兴的美丽篇章,为各级党员干部作出了示范。反对空谈、强调实干、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如果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要做到不负人民,党员干部就应当“打头阵”“当先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党员凝聚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干在最实处、走在最前列。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蕴藏着担当精神。“双减”政策落地、医保谈判“灵魂砍价”、科技体制改革攻坚克难、高标准市场体系日益完善,我们向纵深推进改革开放的力度丝毫不减。不负人民就是要为人民担当,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要坚定人民立场,只要是群众反对的,要坚决打击、猛药去疴;对于群众支持的,要大胆去“闯”,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积极有为、不懈进取,在“破与立”之中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指数”。


“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蕴藏着奉献精神。过去的一年,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戍边战士寸土不让地守护、医务人员勇毅逆行地出征、科研工作者披星戴月地攻关、基层干部躬耕一线地坚守……自我们党成立以来,无私奉献的品质就已经根植于精神、融入到血液,舍小家、为大家,不计回报、不怕生死,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党员干部要继续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贯穿到工作生活全过程,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和群众的非凡成就。

【责任编辑:聂思媛,王俊秀】

诗文画中国 | 一带一路上的温暖瞬间—《潮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8:02:08

这把老刻刀传给了儿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7:13:10

当青春撞上“非遗”刺绣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6 15:26:44

诗文画中国|写好中国字—“福”来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5 15:15:57

当昆曲遇到冬奥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4 17:59:39

【青年范儿·心理课】五句话治愈你的不开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3 1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