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以“实”为基,“补钙”力行

作者:李航 来源:中青在线2022年01月29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对建党百年来奋斗取得的成就以及经验的全面总结,必将成为今后很长时期奋斗的行动指南。历史是最有营养的教科书。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各项事业都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让中华民族无比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共产党人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实干的优良传统。


真学真信,坚定理想信念。“成大事者,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不改,是共产党人的责任,更是共产党精神谱系最本质的内核。从南湖红船上召开中共一大,到转战井冈山建立苏维埃政权,再到遵义、到延安、到西柏坡,最终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最终胜利。在这一漫长的革命历程中,许许多多的共产党人恪守革命理性,坚定理想信念,舍小家、为大家,甚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今天,在新的奋斗征程上,党员干部依然要有理想、有信仰,筑牢思想的根基,以党的系列思想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习《决议》的同时,不断加深对党史的理解和把握,补足精神之钙,保持新时代奋斗者应有的豪迈与激情。


行在当下,践行务实之风。“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务实,讲究“不虚”,贵在有“行”,是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直接体现,也是必须弘扬和贯彻的工作作风。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党员干部不断稳扎稳打,走好每一步,在革命斗争中,在和平建设中,在改革开放中,在应对困难和挑战中,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让党的英明决策真正能够落实,发挥明显的效用。“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新征程中,在面对更多前所未有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之际,更应该从过去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有益之“精华”,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继续做好当下的“实”事。


筑梦复兴,勇往直前;恪守初心,行稳致远。唯有以“实”为基础,坚持“行”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学党史、悟《决议》,才能更好地为实现新的奋斗目标贡献更多、更大的力量。

【责任编辑:聂思媛,王俊秀】

诗文画中国 | 一带一路上的温暖瞬间—《潮音》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8:02:08

这把老刻刀传给了儿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7 17:13:10

当青春撞上“非遗”刺绣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6 15:26:44

诗文画中国|写好中国字—“福”来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5 15:15:57

当昆曲遇到冬奥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4 17:59:39

【青年范儿·心理课】五句话治愈你的不开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3 16: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