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

作者:乔建平 来源:中青在线2022年01月25日

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要从严从实加强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总书记重要讲话传递出党和国家对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新期待、高要求。


“本根不摇,则枝叶茂荣。”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对党忠诚老实,正确对待权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培养理论思维,边学边想,融会贯通,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减少和避免工作失误;通过思考,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让群众生活更幸福。通过总结,敢于正视问题,克服缺点,补齐短板,刮骨疗毒,去腐生肌。


“木受绳则正,人受谏则圣。”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年轻干部首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自觉抵制错误思想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精神境界和政治素质,自觉用党规政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强化履职素质,努力提高实践能力,讲操守气节。少数党员干部蜕化变质,往往都是从生活上的小节开始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要强化年轻干部到基层和艰苦环境的磨砺,让年轻干部到困难大、矛盾多、条件差的地方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建立深厚的感情,拜人民群众为师,沉下心来干事业,心无旁骛钻业务,干一行、钻一行、精一行。这样,年轻干部才能在实践中砥砺品质、提高本领、洗礼成长,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承诺,以“成功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做一名清正廉洁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袁瑞,王俊秀】

诗文画中国|写好中国字—“福”来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5 15:15:57

当昆曲遇到冬奥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4 17:59:39

【青年范儿·心理课】五句话治愈你的不开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3 16:30:00

40年前,一群农民集资,造了一座“中国农民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0 20:36:29

李庚希:陈冕的力量帮助我《超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0 17: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