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

作者:田亮君 来源:中青在线2022年01月25日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有利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意识,有利于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化党风廉政环境,有利于抵制“四风”问题等腐朽思想的侵蚀,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对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坚定理想信念,打造精神高地。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初心如磐、使命如山。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和国家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擦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腐败的领导干部往往都是从理想信念的动摇开始的,而后一步步堕落沦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提升党性修养,坚持不懈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坚持艰苦奋斗,锤炼过硬作风。成由勤俭败由奢,坚持艰苦奋斗更能涵养清正廉洁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党员干部要从点滴做起,不贪图安逸,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做到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内心。要洁身自好、防微杜渐、慎思慎行,正视利益、人情、权力等考验,把好人生的“方向盘”。


保持自警自律,守牢底线红线。权为民所赋,是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党员干部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恒心和毅力,不断自我反省,始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要时刻牢记为民使命,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题。自觉主动履行责任职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责任编辑:聂思媛,王俊秀】

诗文画中国|写好中国字—“福”来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5 15:15:57

当昆曲遇到冬奥 | 温暖一平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4 17:59:39

【青年范儿·心理课】五句话治愈你的不开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3 16:30:00

40年前,一群农民集资,造了一座“中国农民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0 20:36:29

李庚希:陈冕的力量帮助我《超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20 17: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