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瞄准“三个零”持续抓牢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王万国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21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全”字当头,做到“零死角”。全面从严治党,“全”字体现管党治党范围的广度,就是管全党、治全党,覆盖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方面、各个部门,覆盖到全党的每名党员干部、每一项具体工作,确保党内监督不留“死角”、没有空白。历史上,总有一些腐败分子觉得有“法外之地”,认为从严监督不可能做到全覆盖。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能力,根本靠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如今,各界普遍形成共识,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例”之说,只有“零死角”的坚决态度,唯有严守纪律,才是真正的“护身符”。

“严”字为本,实现“零容忍”。全面从严治党,“严”字为本,严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的重要体现,直接关系党员干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直接影响党的事业成败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正如专题片《零容忍》中揭露,2021年1至11月,查处“四风”问题9.1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3.1万人……一组组数据,彰显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力度强度,彰显党中央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决心意志。启程新的百年,走上新的赶考路,共产党人必须更加增强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保持严的主基调,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

“治”字见效,确保“零复发”。全面从严治党,“治”字是见效的、管结果的。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好干部是管出来的,好作风是治出来的。百年党史中,我们党历次大规模整治用人不正之风,优化选人用人环境,不仅是打好“杀威棒”,更是念好“紧箍咒”,让党内政治生态正能量充沛。如今,新时代赋予新使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更要及时发现问题,将风险降到最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胜利。

【责任编辑:王俊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