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乔建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19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人才强国、什么是人才强国、怎样建设人才强国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为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人才聚、则事业兴。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视人才,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条成功经验,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把握人才流动的规律性,多方面创造人才流入的良好条件,持续招才引智聚贤。要统筹协调人才队伍发展,加大人才政策激励扶持,汇聚人才工作更大合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既要待遇留人,更要事业留人;要引进人才,更要用好人才”,要像爱护家人、珍惜朋友一样精心爱惜人才、用心聚集人才,还要与人才多交流、交朋友,把人才的事当成自家事来办,增强人才归属感和融入感。

人尽其才百事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认真履行党管人才职责,制定出台各地支持人才发展指导性文件,完善人才战略布局,精准设定人才配套标准,打通人才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构建充分体现知识、技术等创新要素价值的收益分配机制,让人才在干事创业的过程中有获得感和成就感,让事业激励人才,让人才成就事业。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才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发挥人才引领发展的突出作用”落到实处,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更好激发各类人才发展活力,努力以优良的体制和环境集聚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重视知识分子工作的光荣传统,适应新形势新情况,加大团结凝聚、教育引导、联系服务、表彰奖励和宣传推介力度,引导广大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努力把人才优势转化发展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跨越一千多公里,南北《新青年》新年对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8 19:21:23

传统文化的“盲盒式”玩法

中国青年报2022-01-19 07:48:50

水上年市、水陆巡游、盲盒寻宝……乌镇春节怎么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7 20:28:31

“吃”这件小事 国博办了一个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8 10:43:46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2月8日首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6 19:57:29

话剧《簋街》首演,演绎北京美食地标30余年变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5 22:38:14

音乐纪录片《恰克佩什》展现加拿大多元民族文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5 2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