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坚持敢于斗争 创造新的伟业

作者:孙武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19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也是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保证。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史为鉴,发扬斗争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伟大斗争史,我们党就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淬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在这部伟大的斗争史中,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沂蒙精神等伟大精神。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我们要总结运用好党积累的伟大斗争经验,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以史为鉴,坚持敢于斗争、敢于出击、敢于胜利,有效应对新发展道路上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史为鉴,掌握斗争策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要注重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如果缺乏斗争精神,不懂斗争策略,那么必将什么大事都难以推动、什么风险都难以应对。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准斗争方向、掌握斗争规律、讲究斗争策略、增强斗争实践,看清形势需求,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努力在重大斗争中走在前列、赢得主动,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重任。

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史为鉴,练就斗争本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定斗争意志,练就斗争的真本领、真功夫。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斗争的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善于斗争,不断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增强斗争的本领。要主动投身到斗争一线,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争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士,不断创造新的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聂思媛,王俊秀】

跨越一千多公里,南北《新青年》新年对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8 19:21:23

传统文化的“盲盒式”玩法

中国青年报2022-01-19 07:48:50

水上年市、水陆巡游、盲盒寻宝……乌镇春节怎么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7 20:28:31

“吃”这件小事 国博办了一个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8 10:43:46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2月8日首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6 19:57:29

话剧《簋街》首演,演绎北京美食地标30余年变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5 22:38:14

音乐纪录片《恰克佩什》展现加拿大多元民族文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5 2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