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作者:乔建平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17日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的品格。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党所取得的伟大事业和伟大成就,正是靠千千万万党员始终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勇于自我革命、一心为党、无私奉献共同铸就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翻开党史,八七会议、古田会议、遵义会议、延安整风、十一届三中全会等,都是党进行自我革命、实现历史性转折的光辉范例。

勇于自我革命,使党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一百年来,党之所以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原因就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党没有任何私利,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是坚守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使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勇于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干事创业提供根本保证。当前,面对世纪疫情,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党面临的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更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用红色基因筑牢立根基,用伟大精神打造兴党的优秀政治品格,挺立强党的坚强脊梁,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决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王俊秀】

水上年市、水陆巡游、盲盒寻宝……乌镇春节怎么过?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7 20:28:31

“吃”这件小事 国博办了一个大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8 10:43:46

北京冬奥会交响组曲《冰雪相约》2月8日首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6 19:57:29

话剧《簋街》首演,演绎北京美食地标30余年变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5 22:38:14

音乐纪录片《恰克佩什》展现加拿大多元民族文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5 22:38:15

叶锦添:新东方主义是重建中国视野中的世界观与自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1-15 22:38:21

爱国不含糊、文化超自信,年轻人2021在看什么视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20:5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