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向着伟大梦想勇毅前行

作者:孙武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12日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我们要学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向着伟大梦想勇毅前行。


以史为鉴,传承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史为鉴,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明理增信,高举伟大旗帜。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自信,既是对奋斗成就的自信,也是对奋斗精神的自信。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觉自信,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勇于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伟大精神支撑伟大事业,伟大事业呼唤斗争精神。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赋予了斗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我们要知重负重、勇于担当,苦干实干、攻坚克难,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困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挑战挺身而出,面对工作失误敢于担责,面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永不停步,坚持自我革命。“坚持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永富朝气、永远年轻的成功秘诀,我们要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勇于揭短亮丑,敢于纠错纠偏,持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不负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困苦、不惧风雨洗礼,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昂扬奋进,续写更加辉煌壮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王俊秀】

爱国不含糊、文化超自信,年轻人2021在看什么视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20:57:31

为人民是创作的唯一主题,在国博走近画家刘文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18:10:56

城市更新不等于旧城改造,历史文化才是魅力关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8:26

601岁的故宫展出85岁韩美林的“天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0:33

《节庆里的故乡》为时代保留一份乡土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6:35:00

真实展现中国航天30年奋斗史《问天》央视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5:57:52

“微度假”兴起 广州周边民宿预订持续走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0:48:14

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6 11:55:09

章红艳:怀抱琵琶,奔赴音乐的远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4 18: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