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弘扬时代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作者:陈素娟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01月05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强。站在新起点,面向新方位的中国需要新的力量,青年人始终是这股力量的动力源泉。“少年强则国强”,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更是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年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朝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发扬北斗精神,贡献青春力量。2020年6月23日,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升空,进入预定轨道,意味着中国人正式拥有完全属于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开始服务全球,造福人类。这一大国重器背后,是一代又一代北斗人用自己的青春年华托起了中国的导航梦,北斗闪耀夜空,更照亮了不断前行的青年人。


发扬抗疫精神,当好青年先锋。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扰乱了万家灯火,让本该团圆的新年上演了一场场分别,无数医护人员背起行囊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在这场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扛起了挽救生命,保卫居民健康的重任,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从“被守护人”到“守护人”,这群年轻人在一瞬间完成了属于自己的“成人礼”,书写下青春的担当。


发扬抗洪精神,彰显责任担当。2021年的中国并不平静,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洪水又一次来袭。7月,河南洪灾牵动国人心,面临前所未有的抗洪压力,广大青年人再一次冲到第一线。我们看到了央视镜头下“90后”抗洪官兵的笑脸,也认识了义无反顾冲向前线的李建雄。面对困难的挑战,青年人从容不破,一往无前。


新时代的青年人正在以自己的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伟大精神推动伟大实践,伟大理想感召接续奋进。焕发着绚丽光彩的中国青年,正以昂扬的姿态书写着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爱国不含糊、文化超自信,年轻人2021在看什么视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20:57:31

为人民是创作的唯一主题,在国博走近画家刘文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18:10:56

城市更新不等于旧城改造,历史文化才是魅力关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8:26

601岁的故宫展出85岁韩美林的“天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0:33

《节庆里的故乡》为时代保留一份乡土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6:35:00

真实展现中国航天30年奋斗史《问天》央视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5:57:52

“微度假”兴起 广州周边民宿预订持续走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0:48:14

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6 11:55:09

章红艳:怀抱琵琶,奔赴音乐的远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4 18: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