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绷紧安全弦 平安迎新年

作者:孙武贤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12月30日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出,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年初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

疫情防控不放松,责任担当见行动。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复杂严峻,特别是元旦春节临近,出门旅游、返乡探亲等大规模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时期。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整体工作的安排部署,组建疫情防控队伍,明确职责分工;全面应急准备,持续关注疫情变化趋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广泛宣传,科学引导群众增强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坚持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携手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安全防范记在心,平安快乐过佳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做好矛盾问题防范处置,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广大群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精神力量。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强化市场保供稳价,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同时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应急值守严要求,平安过节有保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压紧压实责任措施,细化应急备勤安排,同时,强化应急物资储备、装备配备和人员调配,加强与相关单位纵横沟通联络,及时掌握突发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一旦发生事故和灾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救援处置,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将损失降低至最小,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平安佳节。

“绷紧安全弦,平安迎新年”,必须压紧压实各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佳节。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爱国不含糊、文化超自信,年轻人2021在看什么视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20:57:31

为人民是创作的唯一主题,在国博走近画家刘文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18:10:56

城市更新不等于旧城改造,历史文化才是魅力关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8:26

601岁的故宫展出85岁韩美林的“天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0:33

《节庆里的故乡》为时代保留一份乡土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6:35:00

真实展现中国航天30年奋斗史《问天》央视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5:57:52

“微度假”兴起 广州周边民宿预订持续走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0:48:14

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6 11:55:09

章红艳:怀抱琵琶,奔赴音乐的远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4 18: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