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砥砺奋进新征程

作者:刘玉衡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12月29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一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习近平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党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我们翻阅、回顾、学习、领悟党的百年历史,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重温历史中感悟着党的初心使命,在立足当下中凝聚前进的力量,体会到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党员干部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历史自觉。“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持不懈地把党的历史这门必修课学习好,通过历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对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领悟,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承下去,不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史为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坚定不移做到“九个必须”“十个坚持”,从历史中寻经验,向历史求规律,主动加强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能力,勇敢投身到重大斗争一线中去磨砺自我,不断提升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的本领。

党员干部必须通过党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提升党员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本领,在奋力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事业中勇担重任、争当先锋。

【责任编辑:王俊秀,袁瑞】

爱国不含糊、文化超自信,年轻人2021在看什么视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20:57:31

为人民是创作的唯一主题,在国博走近画家刘文西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3 18:10:56

城市更新不等于旧城改造,历史文化才是魅力关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8:26

601岁的故宫展出85岁韩美林的“天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22 20:40:33

《节庆里的故乡》为时代保留一份乡土记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6:35:00

真实展现中国航天30年奋斗史《问天》央视开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5:57:52

“微度假”兴起 广州周边民宿预订持续走高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7 10:48:14

青年文艺工作者,强起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6 11:55:09

章红艳:怀抱琵琶,奔赴音乐的远方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2-14 18:3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