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期待!中医药展示区将亮相北京冬奥村

来源:北京中医药大学2021年11月16日

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已进入倒计时阶段。随着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临近,由我校承办的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医药展示区已于近日正式开工。




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医药展示区受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委托,由北京中医药大学承办,展区紧扣“阴阳五行学说”核心理念,沿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生命轨迹,以代入沉浸式多功能展厅形式,全方位地使用高新技术,通过8K、5G、AI、激光呈现中医之美奥妙、四季变幻沉浸、人体经络构造、云游双奥打卡,以LED柔性屏等呈现“二十八星宿”、“后天八卦”等传统文化内核。通过沉浸式的感官体验引导参观者体会“天人合一”的内涵,感受中医之妙,领略中医之美,让中医药文化借助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进一步走出国门,让世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11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赛区检查场馆疫情防控和筹办工作。他强调,冬奥筹办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牢牢把握“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以压线冲刺状态,全力抓好冬奥疫情防控和筹办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如期安全顺利举办。


蔡奇来到冬奥村广场区视察场馆各方面情况,并对我校承接的中医药展示区筹备工作进行了了解。我校党委书记谷晓红表示,北京中医药大学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共同承接完成好中医药展示区的工程进展,整体方案、展陈效果、内容设计等工作,计划按照北京冬奥组委要求顺利推进各项节点工作。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医药展示区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天罡、办公室工作人员裴纹萱、李欣怡在中医药展区迎接检查。




北京冬奥村(冬残奥村)广场区共设28个生活服务空间,是参赛运动员及随队官员参赛期间享受一站式购物、休闲和娱乐的重要场所,也是极佳的对外展示平台。谷晓红书记带领北中医团队与广场区各领域运营团队进行交流,各运营团队表达了对中医药展示区的高度认可和浓厚兴趣。谷晓红书记表示,中医药展示区将发挥专业特色,以“中医药方案”为广场区各领域运营团队的保健和防疫工作提供助力。


谷晓红书记慰问冬奥会志愿者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向世界展示和推广中国形象与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学校党委对此次中医药展示区项目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确定设计规划和方案。随着展区的正式开工,北京中医药大学将与冬奥组委会共同努力,把中医药展区打造成展示中医药文化的窗口,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舞台上向世界展现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2022年冬奥会

和冬残奥会中医药展示区团队成员合影


随着中医药展示区建设的陆续推进,官微将为大家带来更多新鲜的一手报道,带领大家一起体验中医药展示区的独特魅力。你想在展区看到哪些中医药元素?有哪些好点子好想法?欢迎在留言区留言告诉我们哦。


【责任编辑:曹竞】

没有舞美、没有灯光,这群上海农民当上了“编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4:42:30

从安妮宝贝到庆山,她最新出版散文集《一切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1:44:39

来看现场版《相和歌》,《舞动经典》启动全国巡演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7 10:01:38

去古代城市,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5 20:48:39

梦黄山之上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16 11:01:55

“家庭 家教 家风漫说书系”分享会在济南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48:45

土族艺术家桑吉仁谦“文颂中华”展览在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1-03 16:16:37

钟嘉欣:我上了人生速成班

羊城晚报2021-11-03 17:0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