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中国 >正文

“街舞4”诞生第一支全球联队,将赴30个国家发起线下海选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年11月01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这!就是街舞》第四季总决赛于10月30日晚落幕。中法日意等国选手同台竞技,14组作品经历25轮挑战,最终,叶音拿下冠军毛巾。

在决赛中,叶音带来了舞台剧一般的大秀《我们的声音》。“和很多国外的dancer一起交流,一起编排作品,一起切磋,这是以前不可能有的机会。节目把全世界街舞的样貌,展现给了在国内热爱街舞的大家。”

决赛诞生了一系列街舞名场面,街舞界元老、47岁的Acky作品《这一生与舞蹈相爱》,末尾全体表演者转身、握拳、左臂高举,高燃情怀引发全场欢呼。三儿的作品《我》,现在之我与儿时之我的对话温暖动人,“我长大会是一个好舞者吗?”“会的,一定会的”。乔治的作品《承》,表现中国“侠”文化,在酒缸中舞狮的设计令人惊艳,“胆似铁打,骨似精钢,胸襟百千丈,眼光万里长”。

《这!就是街舞》第一支全球精英联队也在决赛现场诞生,主理人分别是叶音、Acky、布布、Hilty&Bosch、Ibuki、三儿、乔治、杨凯。他们将在未来一年,于全球30个国家发起至少100场线下赛事和海选,吸引全球热爱街舞的年轻人。

为让海外观众无障碍欣赏赛事,“街舞4”在YouTube直播决赛时,进行英语同声传译。这也是国内首个在更新日就同步上线多国字幕的综艺,包括英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泰语等11个语种。在优酷YouTube官方频道上,总播放量破亿,互动量超过1200万。

日前,“街舞宇宙”也渐入佳境:在内容上,形成《这!就是街舞》系列,《师父!我要跳舞了》系列,《了不起的舞社》等矩阵;优酷HIPPOP频道引入52个世界头部街舞赛事内容、31套大师级街舞课程,供爱好者一站式体验;并有北京SPY、重庆AZ等723家机构入驻。

【责任编辑:郭韶明】

文明社会·史前文化第一次整合·最初的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40

深夜叩开山门,踏入宋元中国的“炼铁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38

10年1000万册,中国读者为什么爱《百年孤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4:52:14

我们从“失败”“避雷”的小组里得到什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4 18:47:11

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还读“140岁”的鲁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0:39:17

中青阅读9月推荐书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0:39:04

《第十二秒》开播,“双生万茜”上演悬疑大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2:39:05

《花间词外》:让古典诗词活在我们的日常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2: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