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正文

筑梦计划|抗击疫情·青年先行——百名街舞青年志愿者冲在金城抗疫第一线

来源:甘肃团省委2021年10月26日

抗击疫情.青年先行

金城新浪花.我们在行动

百名街舞青年志愿者冲在金城抗疫第一线

当前,甘肃省多地新冠疫情突发,全民行动做好联防联控刻不容缓。在这一严峻形势下,10月20日下午,CHUC甘肃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甘肃省青联委员、兰州市新阶联理事吕浩渤紧急召开志愿者动援会,线上线下联合发动组织联盟成员报名参与抗疫防疫志愿活动;并同步联系蓝天救援队、各社区街道防疫站点负责人、各核核酸检测站点,统计所需人手及志愿工作要求;截止到20日21:00有60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志愿活动!

10月21日一早,各志愿者陆续前往兰州市西固文化社区文化小区、西固中鹏嘉苑街道、西固合水路情人街检测点、拱星墩街道五里铺西社区、金轮广场社区、白银路街道、詹家拐子社区、万达雁宁路社区、金昌路街道、中天健柳家营社区、东湖小区、十六中核酸检测点、七里河区明仁花苑、东方红广场、玉门街南社区、铁路东村街道、云祥小区、大众巷、盐场堡社区、天庆嘉园、榆中街社区、天添幸福港小区、龚西路社区、靖远路社区、刘家堡社区、生物研究所等二十余个地点开展志愿工作,听从相关工作人员的安排,消毒作业、辅助检测、秩序维护、群众疏散…

核酸检测

喷杀消毒

秩序维护

信息登记

在得知各个检测点依然人手不足时,甘肃街舞联盟又开始线上呼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截止到21日下午四点,报名的志愿者达到了200人!根据每个检测点的需求,志愿者分多批次派往了多个工作点。

在得知已被划为中高风险区的云祥小区需要人手时,甘肃街舞联盟的志愿者卓玛老师更是毫不犹豫的穿起了防护服,不顾绿码变黄码,跟随蓝天救援队的党员突击队一起冲进小区开启全面消杀工作!正是因为有这样一大批把个人安危置于社会安危之下的热血中国青年,我们坚信一定可以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CHUC甘肃街舞联盟作为新兴领域青年、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新的文艺群体的一份子,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青年的社会责任,时刻关注着疫情防控的态势和信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求,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组织准备,尽己所能,在相关专业机构的统筹调配下,做好疫情防控辅助工作。

截止10月22日22:00,CHUC甘肃街舞联盟集结青年志愿者近200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约1400小时;联盟的6名志愿者协同蓝天救援队累计消杀面积约24万平方米。

结束了一天的志愿者工作、街舞青年带着白衣天使一起为自己加油!

虽然我们互相不认识、甚至不曾见到对方的容貌、但我们是同在兰州、为同一个城市而战斗的一家人!

【责任编辑:董志成】

文明社会·史前文化第一次整合·最初的中国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40

深夜叩开山门,踏入宋元中国的“炼铁场”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0:41:38

10年1000万册,中国读者为什么爱《百年孤独》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6 14:52:14

我们从“失败”“避雷”的小组里得到什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24 18:47:11

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还读“140岁”的鲁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0:39:17

中青阅读9月推荐书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0:39:04

《第十二秒》开播,“双生万茜”上演悬疑大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2:39:05

《花间词外》:让古典诗词活在我们的日常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10-18 22: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