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财大学子助力“双减”政策,志愿活动促发展

来源:天津财经大学2021年09月27日

今年九月下旬,为进一步促进学生群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入落实天津市“双减”政策实施,推动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天津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再次开展了财大附小志愿者活动,天津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组织志愿者赴天津财经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开展“双减”课后课堂,旨在帮助小学生放松身心,提升学习效率,健康快乐成长。


“财大附小兴趣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在2020年天津市“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中荣获“先进集体标兵”等奖项。活动旨在给孩子们带去一个生动有趣、形式多样的兴趣课堂,让他们可以在课堂中收获快乐、学习知识、充实自己。



此次活动通过公众号进行线上宣传,并扫描推送中的二维码群进行意愿招募,很多同学都踊跃报名,想要参加这次多彩而又有意义的志愿活动,志愿者招募也非常顺利。




招募后的志愿者通过报名来到公寓圆厅四楼党团活动会议室参加财大附小志愿者培训会。主要内容是为志愿者们讲解财大附小兴趣课堂的主题和内容,以及在志愿活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此次兴趣课堂由天津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天津财经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协会参与并策划了课程内容,以学会坚持、直面挫折和了解情绪为主要内容,通过“大风吹”、“金鸡独立”等游戏与故事分享等环节吸引孩子们的兴趣。除此之外,谭智薇副主席还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课堂流程以及遇到突发状况时应该如何处理。




9月24日下午,志愿者们如约来到财大附小开展了兴趣课堂。在授课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对授课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了解,查阅了相关资料,并且一遍遍地检查课件是否有误,材料是否准备充分。

课堂中,志愿者们将授课内容以游戏互动、故事分享等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创新了授课方式,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明白了怎样面对挫折、管理情绪,怎样调解生活中的矛盾,以幽默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授课时,孩子们也纷纷对课堂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积极参与课堂活动。





时光在一分一秒中慢慢流逝,尽管志愿者们和小朋友都对彼此十分不舍,但兴趣课堂也最终落下了帷幕。这一过程中,小朋友们收获了快乐,度过了一个温馨的下午。



他们如阳光一般的笑容,就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应。同样,志愿者们在兴趣课堂中不仅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繁忙的课业中放松了自己的心情,而且加深了对教师这份工作的认识,更好的理解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志愿者们相信,此次的兴趣课堂也一定会给小朋友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带来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