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军训“心声”丨军训,涵养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来源:天津师范大学2021年09月26日

”整齐划一的脚步激起飞扬的尘土;洪亮的口号声回荡于方圆楼宇之中;无论是阴风呼啸,还是烈日当头,都挡不住2021级新生对军事技能训练的重视与热诚。看那挺拔的身姿,看那坚毅的眼神,彰显着那句强有力的口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1世纪是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但是,和平不代表不需要军事力量。军训既是爱国主义教育,也是国防教育,以提升学生国防意识和军事素养为重点,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建设国防后备力量服务。

 


军训是艰辛的。起初,面对繁重的训练和严格的要求,许多同学可能面露难色,有所退缩,一方面是因为身体素质还未适应训练,另一方面是还未将自己置身于军队中,不能用“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可能有人会问:站得那么直有什么用?走整齐与否和我有什么关系?

 

在教官们的言传身教中大家逐渐明白:军训不是一种“表演”。站得直是一个人不畏困难堂堂正正的表现,走整齐代表着同伴们有组织有纪律。这就是军训精神,军营精神。所有动作行为上的表现,都会映射自己的内心,而军训出来的我们,必定是铁一般的动作,铁一般的意志。


 

已送中秋,即迎国庆。师大学子的军训,不仅是军事技能的学习,更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践行。在军训汇演那天,学子们定会“诚既勇兮又以武,终刚强兮不可凌”,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