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法治 >正文

女子婚前个人房产 离婚5年仍遭公婆霸占……

来源:法治日报微信公众号2021年09月24日

2016年,湖北省襄阳市的陈某和丈夫刘某协议离婚,可陈某万万没想到,离婚5年后,她婚前购买的房子依旧被前夫的父母霸占着。这是怎么回事呢?

借看孙子为由 霸占房产

在这起案件中,被执行人是申请执行人的前公婆。据陈某介绍,十几年前她和丈夫刘某有了孩子后,公公婆婆便搬来一起住。

5年前,陈某和刘某协议离婚,协议中明确约定陈某婚前购买的这套房屋归其个人所有。本以为这场纠纷能就此结束,可是,陈某的前公婆竟借着看孙子为由,拎着大包小包又住了进来。

协商无果 拒绝退腾

执行法官:“我们受理案件以后,给(被执行人)经过传讯、谈话以后,被执行人以小孩没人照顾,他的妈妈比较忙为由,一直坚持住在前儿媳妇的房子里面,拒绝腾退房屋。”

执行法官出面协商,可两个老人还是不听劝。陈某再次与前公婆进行沟通,被执行人又拿出了“新招”。

法院果断出手 决定强制腾退

申请执行人:“他说我就不搬,这房子有我儿子的,我出了钱,我以后死都死在这房子里面。”

为了占房,两个老人蛮横相对,那么,当初买房时,他们是否出了钱呢?

申请执行人:“因为他(前公公)觉得房子装修的时候,他(前公公)出了点钱,不到两万元吧!但是这个钱他交给他儿子了,他儿子没有用于我们房子的装修,他把钱全部借出去了,房子房贷都是我一个人出的,房子一直写在我的名下。”

按照陈某的说法,前公婆拿出的这笔钱并没有用于装修。经执行法官核实,两个老人也拿不出相关凭证。被执行人一直不愿搬离,樊城法院决定强制腾退。

老人终搬走 女子出钱帮租房

执行当天,由于被执行人在外务工,执行法官电话联系上了他们。

执行法官:“当事人抵触情绪比较大。我就及时地跟他大孙子讲,你跟你爷爷沟通一下,尽管双方父母离婚了,但是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还是你的亲人,你在里面起到一个调解的作用。下午,被执行人及其儿子也从外地赶回来了。通过我们的说服教育,他们就把自己的相关物品拿走了。”

考虑到两个老人搬走后没有住处,申请执行人陈某还帮他们租了房子,并交了两个月租金。

对于婚姻财产,你真的了解吗?婚前个人财产婚后产生的收益归谁所有?婚后父母出资所购房屋又该归谁?划重点↓↓↓







【责任编辑:崔丽】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