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热点 >正文

两天确诊11例 哈尔滨本轮疫情何去何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年09月24日

当东南沿海省份福建的本轮疫情逐渐趋缓,尚未“清零”之际,位于北方的黑龙江哈尔滨,这两天又出现了新一波的本土疫情。两天时间,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1例,其中10例都居住在哈尔滨市下辖的巴彦县。这波本土疫情到底从何而起,又是如何发展的?有什么特点?相关防控工作又在怎样快速推进?新闻1+1连线哈尔滨市巴彦县委副书记、县长汪育欣。共同关注:哈尔滨疫情,两天确诊11例。

哈尔滨抗疫进行时



9月21日哈尔滨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9月22日哈尔滨新增8例确诊,哈尔滨这波疫情因何而起?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杀封控…….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如何跟病毒赛跑,用最短时间掌握情况、控制局面?戳视频了解详情↑

哈尔滨巴彦县核酸检测进展如何?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县长 汪育欣:从9月21日发现第一例阳性病例以来,我们按照哈尔滨市防指安排进行了核酸筛查。昨天(9月22日)刚刚结束了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查,今天(9月23日)又开展了第二轮核酸检测。截止到22日24时,已经筛查出10例确诊病例,其中重点区域兴隆镇和兴隆林业局,截止到今天已经完成了第三轮核酸检测,正在等待检测结果。

哈尔滨巴彦县确诊病例均为轻型和普通型,情况总体稳定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县长 汪育欣:截至目前,巴彦县的10例确诊病例,年龄从12岁到71岁不等,目前他们都在哈尔滨市第六医院进行集中救治。病症程度目前均为轻型和普通型,情况总体比较稳定。


哈尔滨疫情流调溯源进行中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县长 汪育欣:21日发现3名确诊病例后,国家、省、市的专家组第一时间进入巴彦县,帮助我们研判疫情,并组成了超过400人的流调队伍,近三天来,在持续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工作。关于溯源,专家组现在还在紧张有序开展工作,如果有进一步进展,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哈尔滨已排查出1000余名密接者





主持人:巴彦县目前已经发现10名确诊病例,那么密接者是否已经都全部找到?目前在什么地方隔离进行医学观察?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县长 汪育欣:目前还不能判断当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是否已经全部找到。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尽管到现在已经排查出1000余名密接者,但排查工作仍然在紧张进行中。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和时间赛跑,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密接人员全部找到,并有效管控,切断传播途径。已经筛查到的密接人员,一部分在县内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另一部分由于县内资源有限,哈尔滨市各个主城区也给予我们很大支持,提供了集中隔离点,在那进行集中隔离。


疫情下的哈尔滨巴彦县





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宗教活动暂停举行,从飞机场到火车站再到客运站,疫情下的哈尔滨防控步步升级,各方驰援力量逆行而上。而在疫情“风暴眼”的巴彦县,那里的情况又是怎样?点击视频,一起关注↑


哈尔滨巴彦县7个中风险地区在怎样封控管理?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县长 汪育欣:巴彦县目前有七个中风险地区,都分布在兴隆镇和兴隆林业局,涉及居民2233人。目前我们对这些中风险地区实行严格的封控措施,居民足不出户,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和保障由工作人员来完成。


哈尔滨巴彦县物资供应和保障情况如何?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巴彦县县长 汪育欣:疫情刚刚发生的时候,我们确实有一些准备欠缺之处,国家、省、市各部门快速在物资、设备、技术、人力等各方面给予我们极大支持。社会上的广大爱心企业、志愿者和群众,也积极投身到这次抗疫中来,借此机会也向他们表示感谢。现在,我们有专门的队伍在为大家提供服务,目前看群众的生活物资保障总体平稳、充足,而且各项供给有序,没有问题。

【责任编辑:胡庆章】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