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国际 >正文

德国卫生部长:德国疫情或于春季结束,前提是不会出现疫苗也无能为力的病毒新变种

来源:环球网2021年09月23日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 青木】德国电视一台22日称,德国卫生部长施潘周三接受采访时预计,德国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于明年春季结束,前提是不会出现接种疫苗也无能为力的新冠病毒新变种。

施潘在接受德国《奥格斯堡汇报》采访时说:“如果不会出现接种疫苗也无法预防的病毒新变种(这种可能性很小),那么在春天我们将能克服大流行,并能够恢复正常生活。”“集体免疫总能实现。接种疫苗绝对是更安全的方式”。施潘说,“当我到医院去时,我不得不说:这条路不仅对你来说意味着更少的压力,对许多其他人来说也是如此,例如对护理人员。”疫苗接种率越高,感染率越低,就可以更好地保护尚未接种疫苗的儿童。德国新冠疫苗接种于去年12月27日开始,所有居民中至今有67.4%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超过63.4%的人已经完全接种了两剂疫苗。德国政府的目标是超过70%的人完全接种疫苗。另外,对于德国最近是否会像丹麦那样完全取消防疫措施,或像英国那样推出所谓“自由日”,施潘均表示不会。

施潘的讲话在社交媒体引发激烈争论。一些人为此感到高兴。但大多数网友认为,这只是“理论上可能”,现实几乎很难达到,除非德国放弃防疫措施。政客和专家则发帖鼓励民众赶快去接种疫苗

德新社周三称,德国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周二24小时中,德国又确诊高达10454例新感染病例,但比一周前的12000多例要少;新死亡71人,也低于一周前的83人。

“德国仍将保持严格的防疫措施。”施潘表示,从10月11日起,因为隔离而无法工作的未接种疫苗员工,将不能领取工资。未接种疫苗的民众未来进入公共场所也将更加困难。

【责任编辑:李研】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