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信仰的力量:档案中的红色故事”展演活动|让红色故事“活”起来

作者:梅从政 来源:重庆大学2021年09月22日

要把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把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史记录好、留存好,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红色故事,弘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9月14日晚,“信仰的力量:档案中的红色故事”展演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本次展演由重庆大学和重庆市档案馆主办,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虎溪校区管理委员会、档案馆、美视电影学院、土木学院、重庆市档案馆档案编研处联合承办,由学校团委重庆大学学生艺术团朗诵队及土木学院学生们演出。



本次展演节目丰富、形式多样,现场歌曲雄浑悠扬、朗诵激励人心,生动呈现了一幅幅壮丽图景,带领新生们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前行、为民谋福的崇高壮举。



伴随着温柔而坚定的声音,身着一袭红裙的女生走上舞台,为同学们介绍了马寅初教授与重庆大学的故事,台下掌声雷动,同学们为老一辈重大先贤教育报国、奖掖后生的精神所感动,工程与能源大类56班新生张智凡激动地说:“我们要学习、继承、发扬‘复兴民族兮,誓作前锋’的重大精神,争做新一辈重大人!”



大学四年的支教经历,一颗援藏心悄然萌生,毕业后,黎江毅然选择扎根基层一线,如今,他仍在坚守,只为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听完重大毕业生黎学长的援藏故事后,同学们泛起泪花,数理2班的新生曾萧充满激情,说:“像黎江学长这样的重大人是我的榜样,我希望自己也能援藏支援,成为优秀的重大人!”



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革命烈士杨闇公,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聂荣臻,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英雄、最美奋斗者邱少云烈士等多名重庆籍共产党人勇赴国难、力战强敌;谢更新教授及团队为代表的重大科研工作者敢为人先、勇攀高峰......作为新生入学党史学习教育环节,展演通过诗朗诵、演讲、快板等多种形式,展现红色印迹,讲述红色故事,让新生们在学思践悟中,笃行报国之志,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本次展演再现了恢弘壮丽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体现了“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大校训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青春梦与中国梦结合,将爱校情、强国志融入实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