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报告,集合完毕!北京体育大学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作者:梅从政 来源:北京体育大学2021年09月16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面对强国兴军的时代要求和国家安全环境的深刻变化,爱国报国护国、拥军强军建军,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军训是大学学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修课程,是学校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1955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党中央的指示精神,我校作为全国仅有的两所学生军训试点院校之一,率先在学生中开展了军训工作,成为全国最早开展学生军训教育的高等院校之一。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坚持将军训工作与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深度融合。办学60多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了10余万优秀毕业生,不仅为体育领域培养了一批批栋梁之才,同时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干警队伍输送了众多优秀人才。我校连续十一年荣获“北京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近五年来,应征入伍人数共346人。我校应召光荣入伍的学子们用自己的奋斗书写了青春华章,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奉献了激情力量。


北京体育大学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9月11日上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师统讲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出席本次大会,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军训教官、各学院新生辅导员及参训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鲁骥主持。


团旗授予仪式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刁艾莉宣读军训团建制。随后军训团训练负责人曲骥从周启迪手中郑重地接过军训团团旗。


参训学生代表张潇翰发言


来自中国冰上运动学院的张潇翰代表全体参训同学郑重承诺:军训中服从纪律,听从指挥,敢于吃苦、认真训练,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发扬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决胜信条,发扬我校“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校训精神,全面提升自己,成为合格的后备力量。


军训教官代表曲骥发言


军训教官、退役大学生士兵曲骥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达了将全情投入本次军训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全体军训教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将会严于律己,树立良好形象,认真履行教官职责,坚决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科学组织训练。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启迪在动员讲话中表示,今年军训教官全部来自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他们将会把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递给2021级的新生。周启迪对全体参训师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好整齐划一“齐步走”,迈出看齐步伐。在军训中向优秀士兵看齐,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向身边榜样学习,不断成长。二是学好一身正气“正步走”,走出担当精神。青年学子要强健体魄、塑造品格、勇于奋斗,担当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三是学好一往无前“跑步走”,跨出实干精神。在校园生活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勇担时代重任,矢志成才报国,运用所学积极投身体育强国事业。




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的要求,2021级学生军训由学校各相关部门统筹安排,采取分散训练的形式在校内开展。



从9月11日起,2021级全体新生将投入到为期两周的军事化训练中去,以昂扬姿态接受组织考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责任编辑:曹竞】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