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平 >正文

青平:为官做“公仆”,守住“人民心”

作者:贺瑛 来源:中青在线2021年09月16日

近日,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中扛起为民之责。要在思想上想清楚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自觉在当好人民的“公仆”中,培养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用实干和担当“守住人民的心”。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自觉沉下身子。党员干部只有时刻根植于人民之中,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更好地带领人民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才能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为此,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要树起求真务实的旗帜,自觉沉下身子,埋头苦干;自觉从我开始,从小事做起,树起拼搏进取的旗帜,自觉攻坚克难、务求必胜。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敢于“下深水”,敢啃“硬骨头”,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坚持“一切服务人民”,干好本职工作。没有过硬的能力素质,服务群众也就成了一句空谈。为此,党员干部要主动投身到服务群众的一线实践之中,在实践中锤炼,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在努力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的过程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要时刻主动深入群众,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要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形成思路和方法,指导工作和实践,成为本专业的行家里手。要把群众答应不答应、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标准,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

坚持“一切依靠人民”,赢得人民支持。人民群众的支持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础。水可载舟,亦可覆舟。党员干部如果自身形象不好,就会与群众离心离德,失去群众的信任和跟随,人民就会“用脚投票”。“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党员干部务必保持一股蓬勃朝气和浩然正气,遇事敢于坚持原则,敢讲真话,决不“和稀泥”;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对一切歪风邪气和不良现象较真碰硬,充分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要时刻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大力支持,带领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俊秀,聂思媛】

烛照千载的文明火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7 12:06:23

读懂了《松花江》 你就读懂了东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6

《一生一世》开播 任嘉伦白鹿奉上小火慢炖爱情浓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25:44

解码世遗泉州 纪录片《重返刺桐城》海外首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9:43:37

“棒!少年”们有了新的“梦想教室”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8:18:03

《故宫日历》虎年上新,开启下一个12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6 14:32:48

《江姐》2021版首演,经典民族歌剧“新”在哪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9:00

欧阳立安传记出版 从上海滩走向共产国际的小革命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9-02 17:18:57